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8日
关注官方微信

>东阿阿胶推出网红新品阿胶粉 与漱玉平民大药房率先达成线下合作

东阿阿胶推出网红新品阿胶粉 与漱玉平民大药房率先达成线下合作

来源: 阅读: 3,097 次

继4月24日,东阿阿胶发布重大自主创新技术新产品——东阿阿胶粉,并以“健康小金条”的身份亮相,成为东阿阿胶社交新零售平台的网红款后,4月28日,东阿阿胶又与漱玉平民大药房率先达成线下合作。漱玉平民大药房将充分利用数字化工具和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时尚、快捷、有功效的阿胶粉。

《证券日报》记者从在漱玉平民大药房举行的东阿阿胶粉线下首发仪式现场了解到,东阿阿胶此次推出的新品阿胶粉是由国家胶类中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首席工程师张建岭联合博士团队长达十五年的持续科研攻关的成果。张建岭介绍,该技术成功实现了阿胶原料“一步成粉”的变革,其应用的低温VBD(真空带式干燥)技术和阿胶原粉制备方法两项核心专利技术,也已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东阿阿胶副总裁刘广源介绍,早在2010年、2012年,作为东阿阿胶粉初代产品的“阿胶原粉”就出口日本,并先后通过了日本权威机构最严格的243项、842项检测指标,包括农兽药残留、重金属、细菌等在内的检测项目均为“零检出”。此次推出的新品阿胶粉,也不仅是“一步成粉”这么简单,因其“过滤”掉传统工艺的晾胶、切胶等耗费大量时间、人力的“无效”工序,在缩短周期、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也改变了市场的消费习惯。

张建岭介绍,新产品水溶性更好,更易为人体吸收,在保留了增强免疫力的保健功能之外,真正开启了传统阿胶方便时尚、即冲即饮、随时滋补的便捷新时代。

“近年来,东阿阿胶一直推进阿胶+战略,推出方便、即食、满足年轻人需要的阿胶产品。”刘广源说,同时,公司也在推进渠道优化,通过数字化转型,从渠道营销向消费者运营转变。刘广源表示,此次推出的东阿阿胶粉可实现“阿胶粉+酸奶”等组合,在实现阿胶产品功能性养生到日常化养生的突破和转变的同时,还因为可“无缝”接入现代人的快节奏生活方式,对东阿阿胶营销模式转型升级,促进与新媒体、新零售深度融合同样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这款新产品由于较为稀缺,东阿阿胶率先与漱玉平民大药房达成线下合作。谈及此次合作,漱玉平民大药房董事长李文杰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近两年,东阿阿胶推动渠道去库存,效果比较显著,作为东阿阿胶主要销售渠道之一,漱玉平民大药房每年东阿阿胶销售额在2亿元以上,目前库存水平也在逐步降低,预计今年10月份可以消化完。“去年东阿阿胶推出鲜制即食阿胶,对于东阿阿胶去库存、提升销量有很大带动作用,此次推出服用和携带都更方便的阿胶粉,预计也会对阿胶的销售起到拉动作用。”李文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