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7日
关注官方微信

>吉林安图:“苦药材”种出“甜生活”

吉林安图:“苦药材”种出“甜生活”

来源: 阅读: 863 次

连日来,走进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亮兵镇东明村,这里的中药材大户都在忙碌着,农业产业蓄势待发……
当下正是中药材苍术种植的黄金时期,在中药材大户马俊鹏的苍术种植基地里,不少在这里务工的村民戴着遮阳帽来回忙活,“叫醒”了沉睡的土地,远远望去,犹如一幅美妙的风景画。

“现在中药材种植产业已成为助力农民增收、推进乡村振兴的新亮点。我有两三年的种植苍术经验,村里的老百姓积极性比较高,对种植苍术也比较认可,我们还可以进行深加工,加工好的苍术直接卖到制药厂,销路不愁。”一提起中药材种植,延边信裕专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马俊鹏侃侃而谈。苍术的药用价值大,每斤价格24至28元,市场需求也呈逐年增长趋势且产量高、效益好,今年他的苍术种植面积已发展到100余亩。

村里有了特色产业,村民就有了致富希望。合作社将运用“企业+农户”的订单保底收购模式,保证农户们从种到收没有后顾之忧。安图县亮兵镇东明村将动员更多的群众参与到中药材种植中来,通过以点带面,提高农户种植中药材积极性,把中药材种植打造成村民致富新“引擎”。

d058ccbf6c81800a90e70489becd68f0838b473d